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

兒童騎乘用電動湯瑪士小火車

★電動乗用 きかんしゃトーマス★

一直想要幫還不到一歲的兒子買一組可以乘坐的小火車。

台灣流行的電動車實在太麻煩了,還要顧他撞壞東西。
想找火車這種有軌道的只要鋪設好,就不可能亂撞亂跑的商品。
可是在台灣各網站找了許久都沒有蹤跡,也許沒有市場所以都沒人在賣。


2008年SOGO百貨還買的到左邊這種有動力第一代,當時要價2000左右。
比較現在各大百貨賣2000的都是右邊的聲光較強但無動力的二代品。
相比起來價格相同、少了動力、沒有軌道、連動桿都沒了,二代品只是個六輪卡車。


我找到原廠日本,日幣要10000+,就是現在都要3000+才能買到了。
為了電池運送改走海運等了近一個月,昨晚終於收到貨了。
加包裝有5公斤以上,海運運費還要1000+。不到日本想買到手沒4000沒辦法。

這才不到十年,小朋友的東西飆漲的速度跟房價真有拼。
 
雖然說是小火車,這可是G規的大小以上。
有幸好友之前送了二代品。於是我家兩代都有。
當成鐵道開箱,比較一下新舊品的差異:


從正上方可以看到控制器:

新版紅色的。有很多的音樂按扭,控制桿有怠速聲音,還可以發出湯瑪士說話聲音。
舊版黃色的。按扭少,但控制桿真的控制前進、後退跟停止。在小朋友右腳邊還有個拉桿開關可以切掉主電源。

從後方看:
新版有個紅色的扶手。(但不能當小朋友的學步車,車身過輕一推就用衝的,根本是跌倒陷阱。)黑色的椅座可以打開放些小東西。乾電池也是鎖在裡面。
舊版黑色的椅座不能打開,裡面鎖著鉛酸蓄電池。後面有掛勾可以加掛湯瑪士的專屬拖車"阿尼"。

從右方看:
舊版有簡單的連動桿,輪子也有勾槽可以卡進塑膠鐵軌中。新版雖然沒照到,但是就只有輪子。

從正面看:
新版臉比較突出,原廠有加裝車頭燈,有按扭按下後臉會變亮。煙囪有單獨做出來。舊版或許是剛從日本來臉比較白。


限重20公斤,真的是早買早享受,等兒子大了再買就坐不下了。這也是我急著沒一歲就買的原因之一。

說明書上說鉛酸蓄電池充10小時可以玩2小時左右。昨晚就放著充電,今天兒子一早起來就等不及自己爬去玩軌道。

原本會擔心他坐不穩,第一次玩了一個小時完全沒有掉下來的徵兆,坐的很好、連動桿跟輪子也沒卡住過腳。

以後不想推著他每個房間跑的時候,終於有代步的電動車了。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大大 二代無動力版可以在軌道上嚕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行喔 因為輪子沒有對應軌道的凹槽設計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想買給兒子 可以分享購買方式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, 現在才看到留言, 我之前是找日本代購買的, 拍賣網站上有許多提供這項服務的人員,
      主要是電瓶的問題, 你可能須要使用海運, 最好是購買前先問清代買人能否幫寄海運,
      其實電瓶不貴, 同樣的東西,在台灣, 幾百塊就買的到了.
      另外, 海運總是要一個月左右才能收到, 祝您購買順利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:
    請問你,我家是舊版
    但少2片軌道
    想問你可拍一下原廠商是哪家
    我想打電話去詢問可購軌道
    因為我家外箱丟掉了

    回覆刪除